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陷入绝境的李长喜急需帮助
2014-04-24 19:52

 一期治疗已经花掉了李长喜的全部积蓄,二期治疗仍需近25万元。“我希望可以自理生活,不拖累家人。”李长喜说,“这样下去,不知道我还能坚持多长时间。”市人口计生局和三都镇政府已经介入救助李长喜,但资助他的钱对他来说仍是杯水车薪。

 李长喜是三都镇三都村塘坞自然村人,2012年11月17日,他在临海市头门港公路跨海大桥从事电焊工作时遭施工船挤压,伤势非常严重。

 事故发生以后,李长喜先后在临海市第二人民医院、浙医二院、市一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治疗、问诊,前后共计花费将近50万元。李长喜说,除了衢江区丰达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协商治疗费20万元外,他为了筹措医药费,花光了自己的积蓄,还卖掉了自家的房子,另外还向亲戚朋友借了15万元左右。

 在此之前,年近不惑的李长喜就已经遭受了一次重创。他儿子李文超在2001年因患白血病花去了近10万元医药费,但依旧不幸去世,年仅15岁。李长喜心如刀割,但依旧和妻子一起挺了过来。

 据李长喜说,他的妻子何雪珍在杭州某超市打工,空闲时间还要做两份兼职,每月寄回家2500元给他,用于护理费、药费及基本生活费用。李长喜还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都是村里的人,生活条件都不宽裕。李长喜现在就借住在他的小哥家里,由大哥负责护理,他的姐姐也常常过来照顾他。

 李长喜曾咨询杭州解放军第一一七医院的医师,医师告诉他:“二期治疗虽然不能完全治好,但也可以恢复到基本自理生活的那种程度,但还需要近25万元。”生活自理现在是李长喜最大的愿望,但这笔费用对他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

 为了不让身体因长时间躺卧引发褥疮,影响二期治疗,李长喜现在每天都要借助绳子和枕头进行翻身。更多的时候,他就仰卧在哥哥家的病床上,重复想着“假如我能生活自理”这个命题。

 前几天,市人口计生局在进行“六访两进”活动时,了解到李长喜的特殊情况,送上慰问金2000元,并提前支付李长喜一年的计生特扶金9600元;三都镇和三都村也都对李长喜进行了上门慰问。

在此之后,市人口计生局又到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联系法律援助事宜,还联系市残联、民政局为其提供帮助。市人口计生局、三都镇政府呼吁社会对李长喜伸出援助之手。(实习记者 王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