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兰溪九旬老人寻找好心人
2014-04-28 14:32

“这次又麻烦你们了,帮我找恩人,又送我来车站,谢谢你们啦!建德政府的服务态度真好,现在社会上也还是好心人多啊!”91岁的兰溪老人孙志文握着洋溪街道办行政中心工作人员的手,不断地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4月21日上午,孙志文老人来到洋溪街道办一楼大厅服务窗口,恳请工作人员帮他寻找一位洋溪好心人。原来,去年11月初,老人孤身一人来位于洋溪杨梅湾附近的建德人武部查档案,迷路中遇见了一位好心人。这位好心人看见老人行动不便,就主动陪着他到派出所查档案,之后还帮老人买车票、零食并联系他的家人,最后还给了老人2000元现金。老人问这位好心人的姓名和地址以便日后答谢,但是这位好心人不肯留名,只说自己是建德洋溪人。孙志文老人对好心人的帮助一直念念不忘,所以这次又只身一人从兰溪赶来建德,希望可以找到他以当面表示感谢。街道工作人员被老人的一颗诚挚之心所感动,安排车子带着老人前往城南派出所寻找这位好心人。由于只知道这位好心人的一位朋友是在派出所工作,其他的资料知之甚少,最后还是没有找到。

虽然孙志文老人没有找到这位洋溪好心人,但最后他还是又带着满满的感谢回兰溪了。不知名的好心人,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耐心地带着老人查档案去车站,让老人感受到了身在异乡的温暖,与当今社会偶尔路遇老人跌倒不扶的现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年逾九旬的兰溪老人孙志文带着一颗诚挚的感恩之心,专程前来建德洋溪寻找,好心人,你在哪里?(通讯员 孙成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