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主城区禁养犬类品种名录》5月1日起执行
2014-04-28 15:40

体高低于61厘米的温顺中型犬可办证,合法饲养

市城市管理局、市农业局4月25日联合发文,公布《建德市主城区禁养犬类品种名录》,从5月1日起执行。

根据《杭州市主城区限制养犬规定》《建德市主城区限制养犬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市城市管理局、市农业局共同制定了《建德市主城区禁养犬类品种名录》,烈性犬为藏獒、比特斗牛梗、阿根廷杜高狗、中华田园犬等33种烈性犬,以及这33种烈性犬之间繁衍的犬;大型犬通常是指体高在61厘米以上的犬类,常见品种有:大白熊犬、古英国牧羊犬、苏格兰牧羊犬、金毛寻回犬、拉布拉多猎犬和高加索犬等。

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养犬审批管理上,很多市民反映,有些中型温顺犬办不了证,这次市城管局、市农业局公布禁养名录,旨在结合审批制度改革,突出对养犬人的管理,提高养犬人文明养犬意识。从法律条规的角度解读,不在禁养名录的,应该都可以饲养,所以只要体高低于61厘米的温顺中型犬,也可以办证,合法饲养。(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