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多家商铺下水道积水 商家无助求援
2014-04-29 09:24

 日前,网友@未止未止在建德论坛上反映,位于更楼街道仁汇路的一排店面,下水道堵塞,粪便回涌积水,勉强冲下去后蹲坑里仍是一池脏水,看着让人十分恶心。

 4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报料人姜女士在更楼街道仁汇路224号所经营的服装店。在姜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店铺卫生间,看到便池内的确存在积水的现象,并伴随一股难闻的气味。姜女士告诉记者:“从去年4月份开始,下水道就出现了堵塞现象。便池里的脏水和粪便经常都会漫上来,冲也冲不下去,很臭,卫生间也不敢用。”姜女士还告诉记者,自己曾打过市长热线,联系过街道办,相关单位来过,但是也未能解决问题,这次希望通过媒体的帮助来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隔壁经营护肤品的店主叶女士证实了姜女士的话,对于下水道堵塞一事,她表示很无助。叶女士告诉记者:“四家店铺的卫生间都是连通的,一家冲水,另一家的下水道就会漫上来。之前街道办也派人来通过下水道,但还是没有解决问题。自己和隔壁店铺的老板都找过专业工人来疏通,每次要花200块钱但也只能维持几个月时间。”

 有着相同困扰的布艺店老板何先生告诉记者:“这一排店铺用的化粪池是2003年造的,造成积水的原因就是因为化粪池满了。之前街道也派人来清理过化粪池,但只是清理了管道井,并未对化粪池进行吸粪。”他告诉记者,自己也曾找过开发商华隆房产公司,对方的答复是物业已经交给环卫所管理,但是当时环卫所的回应是只管扫地,不管化粪池的清理。

 随后,记者就此问题联系到更楼街道环卫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说,当时华隆房产公司移交给环卫所负责的只是保洁工作,不包括化粪池的清理。更楼街道城建科的相关人员也回应说,街道每年都会请环卫所对小区化粪池进行吸粪清理,对于商家反映的问题,近几日就会处理解决。并建议老小区能成立业主委员会,聘请专业的物业管理公司对小区进行规范管理。(记者 胡泮 实习记者 方星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