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帕金森症老人感谢建德好心人的帮助
2014-05-13 19:41

 5月13号上午9点,家住桥南的马大爷打来电话,希望报社能帮他找一名11号早上把他从白沙桥头背回家的好心人。

 马汝根今年77岁,家住桥南,原是湖州德清人,退休之前是一名语文教师。在2005年2月份的时候,马大爷患上了帕金森症。同年8月,女儿为了方便照顾他,把他接到了建德桥南居住。

 马大爷告诉记者,来到建德快八个年头了,真的觉得建德好人多。而11号早上背他的老秋更是让他非常的感动。

 11号早上9点多,马大爷独自拄着拐杖去白沙大桥下的菜市场买菜,在回来的路上,走到白沙桥头的时候,突然帕金森症发作,马大爷的双脚就像被吸铁石吸在地上一样,动也动不了。马大爷尝试着自己走,但是整整20多分钟过去,双腿始终动不了。这时,刚好买菜回家的老秋看见了这一幕,他告诉马大爷,你应该是走不了了,我来背你回去吧。马大爷拒绝了,因为自己也有90多斤,怕累坏了老秋。

 可是,老秋二话不说的就背起大爷往回走,终于背背停停过了白沙桥,马大爷打电话给家里的老伴,让她来接他回去。马大爷说,不用背了,老伴来了可以扶他回去。可是老秋怎么都不肯走,说那背过斑马线就好了。于是老秋又背起马大爷过了斑马线,在路上闲聊得知,老秋今年64岁了,可想而知,背90多斤的马大爷走那么多路也是很不容易。老伴来了以后,根本扶不动马大爷,于是老秋就背起马大爷到大爷居住的楼下。一个陌生人愿意这样帮自己,马大爷非常感动,说无论如何都不能再背了,他可以自己扶着楼梯护栏上六楼,叫老秋赶紧回去。可是老秋没走,他知道马大爷根本上不了楼。于是又背着马大爷上了六楼,一直背到家里。马大爷告诉记者,因为一路上老秋也比较累,汗都湿了衣服,当时心里比较着急,就只问了老秋的姓和年纪,其他的信息都没问。只知道他也是桥南人,和儿子住在南岸花苑。

 马大爷说,这次报道的题目他都已经想好了,就叫建德好人真多。因为来到建德八年,人生地不熟,也没有其他的亲戚。可是出门在路上,帕金森症发作的时候,总是有好心人帮助他,搀扶他,让他非常感动,说到这里,老人的眼眶都湿润了。园林绿化组长小方,楼下杂货店老板老叶,隔壁邻居小全、小陈,还有好多其他的陌生人,说起这些曾经帮助过他的人,马大爷显得有些激动。

 最后,马大爷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建德,虽然远离家乡来到这里,但是这里让他觉得很温暖。而他一再嘱咐,希望通过我们的报道能找出当日背他回家的老秋,自己能当面对他说声感谢。(记者 李楚楚)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