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区积水点经改造未形成明显积水
2014-05-15 15:33

一夜暴雨致主城区多处积水

城管、住建等部门及时排涝化险

主城区积水点经前期改造大大减少,9个原本经常容易积水的地点未形成明显积水

 5月13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导致新安江主城区多处积水,5月14日一大早,市城管局、市住建局等部门立刻组织工作人员,对主城区各主要积水路段开展排涝巡查,及时化解主要积水路段险情,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通畅。

 作为排涝水工作的牵头单位,市城管局的队员们6点30分就上路巡查了。当城管队员巡查至江滨大道音麦传奇KTV门前路段时,发现路面积水严重,水深达30厘米左右,积水已经涌上人行道,阻断了机动车的去路,几辆小车停在路中间不敢贸然前行。见状,城管排涝巡查组的队员立即下车,趟水前行紧急排水。

 此时,一名穿红衣的女士骑着电瓶车涉水而行,突然车头猛地栽到水里,女车主也险些跌入水中,城管队员立刻冲上前去扶起女车主,并将电瓶车迅速拖至人行道上。随后,队员们还帮女车主把电瓶车搬上皮卡车,送往就近的修理点修理。

 经队员们现场勘查,江滨大道路段化粪池排污口堵塞,道路两旁排水口被满溢的污水和垃圾堵塞,致使该路段积水严重,道路中间的窨井盖也被水冲走。为免再发生险情,队员们一边拦住来往车辆,一边在水中寻找被冲走的窨井盖。在污浊的脏水中摸索了十几分钟后,队员们终于找到了窨井盖并将它盖回原位。险情排除了,但积水仍未退去,队员们又分头行动,沿积水路段在水中寻找排水沟,打开沿路的6个排水口并清除堵塞的污物。至8点15分,该路段积水已全部排出,道路恢复畅通。

 本次暴雨造成的积水路段还有严州大道大润发门前路段和半岛山庄路段,积水约在15厘米左右,环卫所排涝应急小分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通过人工打开窨井盖和雨水篦及时排除积水,保障道路畅通。

 与此同时,当日早上7点未到,市住建局也组织市城建城管110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市政小分队迅速在城区内展开巡查。几路人马分别在江滨路半岛山庄边、新安东路480号、环城北路等路段进行应急疏通,并及时清理了新电路山上滚落的石块,有效排除了安全隐患。

 由于有关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上前期排涝水工作扎实推进,本次暴雨虽然来势汹汹,但并未对主城区道路造成严重影响。原本9个经常容易积水的地点,包括市政府门前、体育馆附近路段等处经过前期改造,在本次暴雨中成功排涝,未形成明显积水,城区积水点相比排涝水工作开展之前大大减少。

 针对暴雨天气出行,城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注意行车安全,涉水行车一定要格外小心,发现险情请及时联系64719783。(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陈媛 王建鸿)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