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出租车一企一色改造陆续展开
2014-05-15 17:56

顺捷红色、大众蓝色、强生黄色

一企一色方便市民识别、监督,也将强化出租汽车行业管理

 细心的朋友已经发现,一种红色车身的出租车近日穿梭在新安江街头,为市民提供服务,截至5月14日,我市顺捷公司的10辆红色出租车已经全部完成改色并投入运营。按照市运管处的《出租汽车标志色一企一色改造计划》,建德另两家出租汽车企业也将陆续完成标志色改造,大众公司为蓝色,强生公司为黄色。出租车是城市的流动窗口,一企一色方便市民识别、监督,也将强化出租汽车行业管理。

 实行出租车“一企一色”,有利于社会监督。目前我市的100辆出租汽车标志色分为两种,但两种顔色又相近,市民很难区分,常常混淆,而市民打车一般不记车号,违规投诉或乘客遗失物品寻找,往往耗时耗力,且一时难以到位,监管也难,实行“一企一色”,便于市民识别,方便市民乘坐和监督出租车经营行为。市民陈先生听说出租车一企一色改造后说,这样遗失东西寻找也方便,投诉也方便。

 出租车“一企一色”对企业来说,将促进企业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升,不同标志色代表不同企业,企业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要想发展壮大,树立自身品牌,建立良好的口碑,必须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驾驶员规范经营和优质服务能力。

 除顺捷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先行对出租车标志色进行改造外,建德市大众客运有限公司今年11月将进行车辆更新,新车辆将喷涂蓝色标志色;建德市强生客运出租有限公司在车辆更新时将统一喷涂黄色。(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