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个周末又要在雨水里“泡”着过了
2014-05-15 19:08

 “天气太闷了,跟梅雨的时候一样,走一走就出汗。”这两天,不知道你身边的朋友有没有这样抱怨过?最近的天气总是阴雨唱主角,阳光只能见缝插针,偶尔露个脸。

 周二晚上一场暴雨,将整个城市冲刷了一遍。气象台先后发布了暴雨蓝色和黄色预警信号,根据区域自动站雨量资料显示,12小时内全市平均面雨量68毫米,寿昌、大同、李家雨量超过80毫米,雨量最大的大同黄金坞水库达102毫米。这样的雨,有种盛夏暴雨的架势。

 不过,那天的雨又不完全类似盛夏时节的雷雨,下完以后会带来一股清新之气,反而让天气更加闷热。就像前天下午,阳光透过云层照射下来,让人感觉特别闷热,动一动就会出汗。气象台说,闷热是因为气压比较低,加上下过大雨之后空气湿度又大,温度也比较高,因此人体会觉得闷、容易出汗,湿度大还会导致汗液不容易挥发,都黏在身上。

 一般来说,健康的湿度环境是45%~65%,在这样的湿度条件下,人体感觉最舒服,各种病菌也不易传播,湿度高于65%,会使人体呼吸系统和粘膜产生不适。气象台数据显示,前几天湿度甚至高达90%左右。不过天气转好,太阳出来后,空气中的湿度就会下降,闷热的感觉也会得到缓解。

 周五白天天气晴好,从傍晚开始,又要下雨了。气象台说,这个周末也要在雨水里“泡”着过了,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气温19到25℃;周日阴有阵雨,气温18到22℃。

 周末又下雨,想来都觉得烦心。好在大多数人都休息,如果雨下得大,就在家呆着吧,看看书、看看电影。我们不能左右天气,至少可以不让天气太多地影响到我们的心情。(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