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旅游日免门票 免费景区很吃香
2014-05-19 17:06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即便不在周末和黄金周内,仍出现了出游人潮涌动、旅游“井喷”的现象。加上我市8家景区(乡村旅游点)扎堆向建德市民免费开放,虽然天公不作美,阴雨绵绵,仍受到了我市市民朋友的热情捧场。

上午9点半,记者在灵栖洞景区入口处看到,停车场和景区沿路都停满了车,售票处前也挤满了领取免费门票的游客。相较于非公休日的冷清,“旅游日”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截至11点,游览灵栖洞的游客数量仅外地团队就达到300余人次。

记者来到灵栖洞的第一个景点灵泉洞看到,游客沿着S型栏杆排队排出后,又沿湖排队约100米,排在最后的游客需排队近半个小时才能坐船进洞参观。记者了解到,多数游客来自寿昌、航头、大同等周边乡镇,都趁着旅游节免门票开车过来玩,附近的村民也带着食物准备休闲度假一番。游客中不乏60岁以上的老年人,平日景区也对其免票,为什么今天还来凑热闹呢?周老先生说:“平日里虽然对我们60岁以上老年人免门票,但是孩子们没有时间,而且家里人多,门票也贵。今天凑着旅游日给大家都免门票,所以一大家人正好出来玩一下。”

好运岛和情人谷也是今天向市民免费开放的景区之一,“平日两个景点加在一起的市民价是每人60元,船票40元,而今天门票免费,只收取景区内的游船费。”接待部经理方卫莲告诉记者,从早上7点半售票开始到10点半,两个景点加起来共接待了市民1000多人次。此前景区为应对旅游日游客爆棚,不仅在售票处增加人手,在到达景区的“瓶颈”隧道口也增派工作人员维持秩序。

从寿昌开车过来玩的陈女士一行6个大人,3个小孩,专程请假带孩子来感受免票游景区的优惠福利,她告诉记者,自己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5月19日是旅游日,市里很多景区都免费,所以早早就和朋友们约好了请假带孩子玩。陈女士还说:“要是能根据实际情况,把旅游日放在周末就更好了!”

据了解,当日新安旅业旗下的新叶古镇、大慈岩、灵栖洞、七里扬帆、好运岛景区共接待免票市民15395人次,其中大慈岩景区接待免票市民最多,达11505人次;康庆农庄、绿荷塘楠木林和情人谷景区共接待免票市民863人次。(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