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豆腐包子在杭州卖“火”了
2014-05-25 19:24

 

 

很接地气 一“包”难求

 5月25日上午,在中国杭帮菜博物馆(杭州陶瓷品市场附近)举行的“包容天下”嘉年华活动上,建德的豆腐包子卖“火”了,不但价钱比肉包贵,而且还要排队半小时以上才能买到。

 这次由中国杭帮菜博物馆和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新杭州名点名小吃评选及“包容天下”嘉年华活动,从本月22日开始,为期10天。全国有8个城市参展,其中有北京庆丰猪肉大葱包、上海松月楼有机素菜包、深圳面点王特大叉烧包、成都冬菜包、开封第一楼小笼灌汤包、天津狗不理猪肉包、扬州富春茶社三丁包、杭州知味观小笼包、杭州酒家南方大包、甘其食鲜汁肉包以及富阳酒酿包子,还有就是来自建德的豆腐包子。

 建德豆腐包由浙江严州府餐饮有限公司送展,包子皮薄、豆腐白嫩、青葱香绿、汤汁味美,深受杭州顾客青睐,虽然卖到3.5元一个,比肉包还贵,但展卖期间每天都能卖3000个以上。

 来自江干区采荷街道采荷社区的许大姐早上7点钟从家里出发,坐20路公交车赶来排队。她说:“以前吃过豆腐饼,味道记忆很深。这次从报纸上看到有豆腐包子卖,就特意来买。”半小时后她买到了热腾腾的豆腐包子,心满意足地回去了。

 这次新杭州名点名小吃评选活动,建德豆腐包从参选的170多道小吃中脱颖而出,入围50强,并且名列第七。中国杭帮菜博物馆馆长戴宁说:“建德豆腐包很接地气,很有文化,工艺独特,参评中得到裁判和专家组的一致认可。”他透露,参评期间,建德豆腐包就被专家评委抢着吃。他还说,“从前三天的展销情况看,建德豆腐包天天售完,到了一‘包’难求的境界,顾客都说非常好吃,希望建德豆腐包到杭州来开店。”

 建德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严州府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拥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包子是一个地方最具代表性的小吃,也是一个地方餐饮文化的具体表现。建德豆腐包原材料的选择和口味的特点,都与众不同,至少在杭州是独一无二的。”他希望借助这个平台,真正将建德豆腐包打造成为新杭州名点名小吃。(记者 王正伟)

(6月5日前可登录网址http://market.m.taobao.com/market/diandian/hz-50plus.php,为建德豆腐包投票)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