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友质疑:新安江大桥人行道竟是废旧木板上浇水泥?
2014-05-27 16:22

市住建局:“废旧木板”实为建筑模板,不影响桥梁结构和安全

近日,有网友在《今日建德》新浪微博、建德论坛爆料,称“近日走在新安江大桥的人行道上,看到破损的水泥路面下,竟然是废旧木板,怀疑是直接在木板上浇筑了水泥。”希望本报关注并帮忙查清事实,解决网友疑惑。

根据网友所反映的情况,记者实地踏看了现场,并采访了市住建局。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友反映的情况位于新安江大桥人行道空心板接缝处,露出的“木板”其实是施工时使用的建筑模板,并不影响桥梁的结构和使用安全。

据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新安江大桥人行道为空心板上加3厘米水泥砂浆面层结构,空心板内有众多管线。为热胀冷缩等安全因素考虑,空心板之间都预留了缝隙,因此,在空心板上浇筑水泥砂浆时,因缝隙处不能封闭,且为了防止水泥砂浆落入空心板内,便采取了吊模施工,在接缝处用上建筑模板。待砂浆达到强度后,模板自然失去了作用。网友所反映的破损处,是由于原施工时砂浆厚度不足而出现了破损,并导致模板露出,现已得到修复。

据了解,新安江大桥集交通和观赏为一体,是新中国第三座、浙江省第一座中承式不等跨钢管混泥土拱桥,于1994年建成通车,是我市市区的交通要道,车流量大,行人较多。市住建局表示,大桥养护单位对桥梁实行定期检查和日常巡查,确保桥梁的安全使用。同时,欢迎广大群众及时反映相关情况,养护单位会在第一时间修复到位。(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