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每逢周末就下雨的“魔咒”又要生效了
2014-05-29 19:03

 准备好迎接一个凉快的小长假吧

 气象台刚宣布入夏,夏姑娘的热情就迫不及待地展现出来了。朋友抱怨,出门晒得慌,室内又太闷,这刚入夏就盛夏的节奏实在让人吃不消,想必大家前几天都领略到了。

 不过,相比华北平原近几天出现的37℃以上的高温天气,我们现在经历的算好了。气象台说,本周出现的最高气温只有32.7℃,离高温天还有一段距离,气象部门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称为高温天。

 30出头的温度,为什么觉得特别热?气象台解释是因为气压低而湿度高,所以大家觉得特别闷热。昨天断断续续的雨过后,感觉凉快多了。

 说起热,网络上“37℃高温险”这个话题更为火热,有一家保险公司推出了“37℃高温险”,十元钱一份,一共涉及全国30个城市。如果在今年6月21日至8月23日期间,你所在的城市出现的37℃高温日天数,超过保险合同约定的免赔天数后,每出现一个37℃高温日,每天就能获得5元钱的保险金,最高不超过100元。对于杭州,保险给出的免赔天数是25天。

 这保险咋看很诱人,气象台说去年6月21日至8月23日期间,建德出现超过37℃以上高温天数将近40天,但去年是个特例。而且从其隐含的免责天数推算,想要获得高温津贴,得赌老天能够胜过保险公司的精算师,权当夏天的小乐趣来看待吧。

 端午小长假就在眼前了,要带来大家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坏消息是每逢周末就下雨的魔咒又要生效,小长假将会泡在时断时续的阵雨里。好消息是下雨会带来降温,前几天闷热的日子要稍稍告一段落了。

 气象台预计,5月31日至6月1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9℃—26℃;6月2日雨止转阴天,气温22℃—29℃。清爽凉快的端午节,你想好去做什么了吗?(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