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办:刚出生的小狗到什么地方打针?
2014-06-05 14:57

 网友“幽谷山人2007”在建德新闻网建德论坛发帖询问,给刚出生的小狗打针应到什么地方?或者什么地方可以给刚出生小狗打针?

 答复:记者从市畜牧兽医局了解到,目前建德市有禽畜疫苗经营许可证的就一家,也就是建德市新牧禽畜技术服务中心,位于新安江健康南路13号(电话64723016),该中心是我市唯一一家拥有省农业厅颁发的兽用生物制品经营资质的公司,其他的宠物店、宠物诊所都没有省农业厅颁发的免疫资质。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狗出生后50天—60天就可以到该中心注射疫苗了。

 市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建德主城区限制养犬管理办法》规定:“市农业局负责犬类免疫管理和核发《犬类免疫证》, 以及犬类诊所的监管工作。”由于宠物店疫苗的进货渠道没法监控,还有宠物店如经营不善关门,很难让其对免疫的狗狗负责。为了对狗狗负责,为了对狗主人负责,也为了对公众负责,必须要到有资质的公司进行免疫。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城管窗口,凭市新牧禽畜技术服务中心的免疫证,才能给狗狗办证,除此之外各类宠物店、宠物诊所的免疫证都不能办出《养犬许可证》,所以养狗者还是要到有资质的公司注射疫苗。

 另外,给宠物狗注射疫苗国产疫苗30元/针(包括注射费用),进口疫苗60元/针(美国美里亚公司进口),首次免疫连打3个月,以后每隔半年注射一次,《免疫证》免收工本费。(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