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人坐公交高血压突发晕倒 车上众人齐心送医
2014-06-05 19:48

 6月4日下午,从金谷小区出发开往东站的1路公交车上,一位老人因高血压突然摔倒,车上乘客和公交司机不顾个人时间,途中交警的得力指挥,及时将老人送往建德市中医院抢救。

 5日下午,记者来到市计生局采访到了当时在1路车上参与抢救老人的吴国平科长。他说:“昨天下午5点40分左右,他在菜市场的公交站上车后,车开到政法路口以后就遇到了高峰期,公交车由于满载所以实行只下不上的方案,当公交车开到新中后巷附近的时候,突然间听到‘咚’的一声,随后车上的人就说有人摔倒了,年龄大概在5.60岁,旁边有一个懂医学的说先不要碰老人的头,这是高血压的突发情况。随后车上乘客让公交司机尽快将老人送去医院,并表示大家不在乎个人时间,救老人要紧,随后司机将公交车开往了临近的建德市中医院。”

 随后记者在市公交总公司采访到了昨天下午当时开1路车的公交车司机邓樟鑫师傅,据他透露,昨天下午他是帮这辆车的司机代班的,原来他是开2路车。下午5.40分左右,车开到新中后巷到中医院之间路段的时候,突然听见有人摔倒的声音,当时他看见老人脸都已经青了,并且没有知觉,随后车上的乘客让他将老人送医院,他急忙将公交车开往市中医院。当行驶到中医院路口的时候,由于是傍晚下班高峰期,道路拥堵,在中医院路口指挥的交警得知公交车上有病人的时候,迅速指挥交通,让公交车先行,到了中医院的时候,邓师傅和热心乘客小心的将老人放在救护车担架上,等到老人的家人来了以后才放心离开。最后邓师傅希望借报社的声音向昨天生病的老人表示慰问。

 记者了解到,老人已经在昨天傍晚的抢救以后转危为安,已经被家人接回家中。(记者 方星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