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18万只液化石油气钢瓶陆续进场检测
2014-06-09 17:13

记者探访杭州汇融气瓶检测

从今年5月开始,2010年4月进入市场的我市18万只石油液化气钢瓶已逾4年,按照钢瓶4年检测一次的检测规程,18万只钢瓶将要陆续进入检测期。6月9日记者来到梅城镇洋尾九龙湾杭州汇融液化石油气气瓶检测有限公司,探访液化石油气气瓶检测过程。

在检测厂房外,首先进行超期瓶登记,然后从钢瓶中抽取残液,卸下钢瓶角阀后,送入厂房中长15米的焚烧炉生物质燃烧。焚烧炉出来后,钢瓶变成银灰色,接着就要进行水压试验,外观有缺陷的还要进行容积测定,不符合标准的将淘汰报废。而合格的将要进行除锈,除锈后进入喷塑自动线,从喷塑自动线上下来的钢瓶,一只只都光洁锃亮。不要以为这就结束了,喷塑后还要进行角阀气密性试验,经检测角阀气密性完好,才进行印字,并附上原始号码、合格证。

据了解,自今年5月底这条新的气瓶检测线运行后,杭州汇融气瓶检测每天检测气瓶600只。公司负责人胡向卫告诉记者,他们是经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证”,是建德、桐庐、淳安三县市唯一一家石油液化气检测机构,承担三县市50万只钢瓶检测任务。淳安县15万只气瓶今年4月进入检测期,建德18万只气瓶今年5月起陆续进入检测期,桐庐17万只气瓶要到年底才进入检测。预计全部完成50万只气瓶检测需时两年半。

另外,市燃气管理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每4年一次的气瓶检测,各燃气站点不得另行向用户收取费用。(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