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片森林里有我一棵树
2014-06-11 08:59

 在江南春堂的铁皮石斛种植园里,有一座很大的连栋大棚,里面竖着一根根的松树桩,就像一片松树林一样。很多的松树桩上都已经长满了铁皮石斛,现在正值花期,石斛花开的非常旺。这些长满铁皮石斛松树上挂着一个个牌子,上面写着主人的名字,还有主人的寄语。

今天,这个连栋大棚里来了很多客人,他们都是这片森林的主人,他们一进来就忙着寻找自己的树。很快按照编号找到了自己认养的那棵树,当看见自己树上的石斛花正在怒放的时候,他们个个都非常高兴,纷纷拿出手机在树前留念。还有性急的主人拿着随身带着的保鲜袋采摘起自己树上的石斛花准备带回去自己享受。李大姐说,我当初认养的时候还是一个多月前,这回听工作人员说,石斛花都开的很旺了,所以我们就结伴过来看看。因为铁皮石斛最漂亮的时候就是它开花的时间,等花期过了那也就和平常差不多了,家里人需要吃的时候,只要跟工作人员说一声就会给我们采来。退休了十来年的宋老师,在他自己树前非常的激动的说,我们家里曾经是开药店的。我记得我小时候店里就有一盆铁皮石斛种在那里,我父亲是把它当成宝贝样的照料,遇到很重的病人他才会小心翼翼的剪下一根给他吃,平常我们连碰都不敢碰这根宝贝,那盆铁皮石斛可以算是我们家药店的镇店之宝。以前,铁皮石斛是很找到的,现在科学技术发展了,铁皮石斛可以种的这么多,大家平常都可以采来养生保健。我知道这个消息以后,马上就认养了一颗,因为有小时候的印象,自己也很相信它的保健作用。

据江南春堂甘经理介绍,认养铁皮石斛项目推出还不到两个月,已经有200多株被人认养了。不仅有我们新安江的,还有杭州上海的,最远的是天津的,他们要吃铁皮石斛的话,我们只能用快递给发过去。我们新安江的就很方便了,上午给我们打的电话,下午到我们店里去拿就是了。很多人都说认养一株铁皮石斛树,不仅仅是因为这个项目对消费者比较实惠。更主要的是这棵树上的铁皮石斛在不断的生长,自己对它有一份情感,现在正值花期,很多人都来看自己树上的花,都感到非常的亲切,这也是生活中的一种乐趣。

张京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