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东路人行道改造工程将腾出300个停车位
2014-06-12 16:28

建德城管打出治堵“组合拳”

无线电厂地块和明珠社区西侧地块临时停车场将新增100个停车位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东起320国道红枫花园小区入口,西至新安东路城中嘉苑入口处,包括改造停车位等内容在内的新安东路人行道改造工程如火如荼推进,作为市城管局2014城市交通治堵工作也全面拉开大幕。

城市交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市形象,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停车位供不应求,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日趋严重,既影响市容秩序,又容易产生交通拥堵。开展城市交通治堵也因此被列入了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足见其重要性。作为交通治堵的责任单位之一,市城管局结合主城区实际,整合资源,疏堵结合,注重从“建”、“改”、“疏”三个方面入手,打出治堵“组合拳”。

以“建”用好增量。面对主城区土地资源十分紧张和停车难日趋加剧的矛盾,市城管局根据市里安排,充分利用原无线电厂地块和明珠社区西侧地块新建两处临时停车场,预计新增停车位100多个。现已经进开标环节,根据项目进度安排,8月中旬停车场将建成投入使用。停车场建成后,市城管局将加强规范管理,提高车位利用率,努力缓解周边停车难状况。

以“改”盘活存量。市城管局在开工新建的同时,努力挖潜,盘活存量,实施新安东路人行道改造工程。该工程东起320国道红枫花园小区入口,西至新安东路城中嘉苑入口处,包括改造停车位和修复盲道、花岗岩道板、彩色道板、绿化池道板等内容, 6月底之前将全面完成,届时将腾出停车位300多个,不仅有利于新安东路路网结构的优化升级和解决道路两侧停车难问题,而且有助于通行能力,维护交通安全秩序,缓解交通拥堵。

以“疏”管控变量。造成交通拥堵的原因除了“一位”难求之外,乱停车、不规范停车也是重要因素。市城管局多管齐下强化疏导,对新安路与环城北路交叉口、新安路与严东关路交叉口、政法路口以及新电路等重要交通节点人行道和绿化带设置阻挡石,进行人车分流;对环城北路、康乐路、新电路老旧路段沿街占道经营,探索“黄色警示线”管理模式破解占道致堵顽疾;对新安路、新安东路、江滨路、严州大道等主干道两侧乱停车、不规范停车“重灾区”实施禁停提示执法,规范文明停车秩序。上半年累计设置提示牌30多块,查抄违停2352件。(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赵华锋 刘 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