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从6月份开始 打狂犬疫苗可以用医保支付
2014-06-13 14:10

家住梅城的吴先生,不小心被狗咬伤了左手手腕,流了很多血。在就医时被告知:从6月份开始,城镇医保可用历年账户余额来支付狂犬疫苗费用,并且狂犬免疫球蛋白已经纳入医保乙类药品,无论农保还是医保都可报销一部分啦!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医生周卫群告诉记者,今年1至5月份,我市犬伤门诊接待就诊人数2438人,如果算上没有到疾控中心来诊治的人,被咬伤的数字远不止这么多。“可防不可治”这是周卫群给市民朋友提的温馨提议。他说,狂犬病的病死率为100%,从预防的角度来讲,凡被动物咬伤都有可能得狂犬病。很多市民被自家的狗狗咬伤,认为是自己家的小狗从小养着,应该很安全,便不重视;还有部分老百姓因家境贫穷而对其抱有侥幸心理,放弃接种人狂犬疫苗,从而导致发病死亡,无故丧失了生命。殊不知,只要是被狗狗咬伤都具有感染狂犬病的危险性,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今年,《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障办法建德市实施细则》第十一条明确规定:个人账户历年资金可用于支付狂犬病疫苗费用。并且在药品目录里已将狂犬免疫球蛋白纳入农保医保乙类药品,可进行部分报销。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提醒大家,万一被狗狗咬伤,一定要及早进行处理诊治!(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