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88岁老人教保姆练太极
2014-06-16 14:14

近一个月来,在新安江广场西侧的平地上,早晨经常可以看见一位老太太带着一位中年妇女一前一后地练习太极拳。老太太叫章玉梅,今年88岁,跟着她练习太极拳的中年妇女叫陈金莲,是老太太的保姆。她们两个练拳,成为新安江广场晨练队伍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说到章玉梅老人练习太极拳,还得从她年近五十岁的时候说起。那时,她在学校里当教师,任课任务比较重,经常头晕,体力不支,医生向她提出两条建议:一是要减轻工作量,不能用脑过度;二是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教育部门的领导很关心她,把她调到离家近一点的学校,担任后勤工作,减轻脑力劳动。而她自己则开始练习太极拳,这一练就将近40年。

章老太太养育了一子四女,子女们都已经成家,也各有住房。老太太一人独自居住,身体健康,每天都坚持练拳,但因为年纪大了,让她一个人单独生活,儿女们都不放心,于是今年5月找了一位保姆来照顾她。保姆陈金莲今年也五十出头了,每天早晨陪着老太太出来晨练。尝到了练拳甜头的章老太太自己一边练拳,一边耐心地教保姆练习;保姆也觉得练拳挺有意思,于是跟着老太太一招一式地学起来。(通讯员 汪国云)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