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爱你,新三中!     新三中首届毕业生与母校告别
2014-06-22 21:03

 

2011年,新安江第三初级中学在明镜路99号拔地而起,首批迎来297位学子。“三载赏识关爱铸造少年抒发凌云壮志,三中教育改革引导学子走向灿烂前程”,三年后,新三中为首届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隆重欢送297位学子。

6月19日下午,毕业典礼会场坐得满满当当,每个学生的面前放着一张红色桌签,印着自己的名字。大屏幕上,伴着《时间去哪儿》的旋律,一幅幅青春洋溢的画面在跳跃,演讲比赛、运动会、文艺汇演、公益活动……记录了新三中学子三年来的茁壮成长,更见证了新三中从无到有的发展成果。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台下的同学争相抒发毕业感想,分享自己眼中的校长和老师,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几位女同学在发言中谈及校长和老师对自己的关怀与帮助时,不禁话语哽咽,潸然泪下。

“三年前,我和同学们一起来到新三中,还没来得及回味,三年转眼就过去了。我爱勤奋好学的孩子,爱表现出色的孩子,也爱调皮捣蛋的孩子,爱新三中所有的孩子”,校长在发言中饱含了对毕业生浓浓的不舍,对毕业生寄予深深的祝福。语毕,校长向台下所有师生们深深地鞠了一躬。此时,台下毕业生高喊:“我爱你,新三中!”

作为新三中首届毕业生,他们的心情是复杂的,有成长的喜悦,有真挚的感恩,但更多的是离别的感伤。他们把美丽的康乃馨送给老师们,把折叠整齐的校服送给学弟学妹们,把祝福与感恩写在横幅上,把留恋写进诗歌中,把温情唱在歌声里……

随后,8个毕业班的班主任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学生的不舍与疼爱。其中,九(四)班班主任发言时,带领台下九(四)班的同学最后一次齐声喊出班训“九四九四,雄鹰展翅,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声音宏亮,响彻整个校园。

最后,初三所有任课老师和学弟学妹们在会场外列队欢送,与毕业生握手、拥抱、告别。最后一次向老师鞠躬,最后一次与同学告别,毕业生们踏上红地毯,走出校园,走向新的征程。

(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杨倩))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