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反映:去市一医院住院部出租车拒搭载
2014-07-02 14:55

事实果真如此?记者进行核实

 日前,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自己多次打出租车到市一医院,只要跟出租车司机说到住院部正大门下车,很多出租车司机就说不去了,只能在急诊入口处停车,理由是医院正大门处有探头,在那停车会被拍。

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采访了多个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一医院正大门有探头抓拍,很多出租车司机因为这个原因而不搭载,的确为乘客带来了许多不便。但为了满足乘客的方便导致被拍和被罚款,这让出租车司机也很无辜。以前出租车公司也就这个问题和交警部门交涉过,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导致后来出租车都不敢在那停车下客了,对于这个情况引发的投诉,公司一般不会给员工以处罚。相关人员表示,虽然医院正大门不能停车,但是出租车司机会尽量在公交车站牌前50米处让乘客上下车,同时应该做好乘客的解释工作,望市民朋友能理解。

记者从市交警大队了解到,严州大道是交通要道,来往车辆很多,也是事故多发路段,所以市一医院正大门除了划线区域外都是禁止停车的,也没有设置出租车上下客标识,全路段也的确设有探头对违停车辆进行抓拍。对于出租车司机担心被拍不愿意在正大门停车,考虑到自身安全问题,建议乘客可以请司机开到医院里面再下车。

随后,记者致电市一医院,从保卫科负责人处得知,医院停车场规定30分钟内免费停车,出租车进去上下客最多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是不需要出停车费的。(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