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末继续“泡汤” 下周迎来降雨间歇
2014-07-03 19:29

洗洗晒晒可以计划起来了

7月已经开启,梅雨仍在继续中。

回头看看六月,雨水真是不少。自从6月17日入梅以来,我们经历了多轮强降雨袭击,气象台多次发布暴雨蓝色、黄色预警信号。根据自动气象站观测资料统计,入梅至7月3日,全市平均面雨量390.2毫米,比往年明显偏多。以至于部分地区被泡在了水里。

不过,雨一直下,气温凉凉的,让人很享受。黄梅天那种湿漉漉、黏嗒嗒的感觉也不太明显。

7月3日,久违的太阳终于“返工”。阳光一现身,气温也就噌噌往上升,让我们和二十多摄氏度的凉爽天气说“bye bye”,这黄梅天发闷的感觉也随之回来了。

气象台说,这是暂时的。7月4日又将迎来降雨,预计整个周末也将在雨里“泡”着过。具体来说,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3—27℃;周日阵雨转阴,气温23—29℃。梅雨季里如果出门的话,不要怕麻烦,还是带上雨具吧。

密集的雨天,让人生出“发霉”的感觉。昨天经过居民楼下,看到挂在窗口的火腿也长出了白毛,这雨水何时才能停歇?气象台预计,下周一开始有个降雨间歇,洗洗晒晒的可以计划起来了。但是雨水一示弱,气温就会顺竿往上爬,气象台预计下周气温“奔三”,收起的凉席,关掉的空调又可以“重出江湖”了。

不过,雨水怠工,防汛可以暂时松口气了。需要注意的是,连续强降水造成土壤饱和,仍需要防范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