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夏姑娘绷不住泼辣性格 雷雨高温将频出
2014-07-10 14:21

周末仍和雨水有约

 7日,气象台宣布我市出梅。梅雨前脚刚走,8日最高气温达到33.5℃,9日最高气温就升到了35.3℃,酷热盛夏的感觉强势抬头,又让人生出“我和烤肉之间只差一搓孜然”的感觉。

关于梅雨期,气象台是这么总结的:今年我市6月17日入梅,7月7日出梅,入梅(常年平均6月11日)和出梅时间(常年平均7月5日)均较常年偏迟,梅雨期20天,较常年偏短(常年24天)。根据自动气象站观测资料统计,全市梅雨量437.6毫米,比常年偏多104.9毫米。

我们更直观的感受是:入梅前,挺闷;入梅后,凉如秋;出梅后,又热起来。确实,梅雨逗留了20天,在阴与雨的频繁转换间,拦截了不少热意,让今年的6月天气似乎比往年来得要凉爽一些。但其中系统性的暴雨过程也造成了一些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灾害。

好在,梅雨期过去了,但夏姑娘再也绷不住泼辣的性格。气象台说,之后不仅热气蔓延,午后雷阵雨也将会是常客,冷不防还会爆发强对流。所以,防暑防晒防雷雨,这每一样都不能大意了。

双休日就在眼前,天气怎么样?好消息是,升温之路暂时是止步了,当然这和雨水脱不了干系。想必大家也习惯了,一到休息日,雨水就要出来露脸。这个周末,依旧有雨,而且雨量有些大,要稍稍留意了。

气象台预计,12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6-35℃;13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较大,气温25到29℃。下周,也是阵雨雷雨频发,出门带把伞吧,有备无患。

(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