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到手的摄像机居然是玩具,老人遭遇电视购物陷阱
2014-07-15 16:37

如果说网络购物给年轻人便捷的购物体验,那么电视购物带给老年人的则是更加详尽的导购服务。可在电视上卖的产品,就一定是可靠的吗?近日,80多岁的吴奶奶遭遇了电视购物陷阱,花了200多元买的一台摄像机居然是摆设玩具。

当市消保委的工作人员见到吴奶奶时,她显得很焦虑,嘴里不断念着:“希望你们帮帮我。”仔细询问后得知,前些日子老人家在某卫视频道看到一则摄像机的广告,原价3000多块,现在搞活动只要258块,老人家当即电话订购了一只。几天后,当她打开送来的包裹时,发现摄像机上所有的按钮形同虚设,按下去根本没有任何反应。打电话给商家,电话一直是忙音。

“由于消费者年纪大,当问及具体是哪个频道,她无法确定。我们又询问她寄件包裹信息,了解到发货地在上海,可广告频道老人说并非东方卫视。吴奶奶的忙我们实在帮不上。”市消保委工作人员说。据了解,近几年对电视购物的投诉以老年人为主,他们大多搞不清在哪里买了产品,甚至连在哪个电视频道看到的广告也忘记了。消费者拿到的收货单很多找不到品牌名称,快递寄送地址也含糊不清,这令工商部门无从查起,最重要的一点,商家几乎不在本地,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异地维权直通车并未开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别说自己没有办法处理,就连其他地区工商部门的内部电话他们也没有,所以一般建议消费者拨打当地区号加“12315”投诉。

针对电视购物存在的问题,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电视购物过程中,尽可能的选择当地电视购物频道,对于电视购物上销售的商品,仔细核对企业的名称、厂址、售后电话等信息,可以通过相关部门核实其合法性、有效性。选择货到付款,在收到所购商品并验货后,一定要看其购物凭证和“三包”卡、服务卡、保修卡是否齐全,产品外包装上的公司信息是否与广告上宣传的一致,确认无误后再付款,否则可不付款,拒绝收货。(记者 谢婷 通讯员 吕小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