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广场后山20多米高杉树遭雷劈
2014-07-17 14:41

强对流雷暴天气,请市民不要上新安江广场后山

 

 

7月16日晚,新安江城区遭遇强对流天气,狂风大作,暴雨如注,雷声阵阵,新安江广场后山顶一株20多米高的杉树被雷劈成两半。市气象部门提醒,发生强对流及雷暴天气时,请市民注意防雷,远离新安江广场后山等易遭雷击的地区。

7月17日清晨,记者在新安江广场后山看到,遭雷劈的杉树有20多米高,胸径有三四十厘米,杉树从头到脚被劈成两半,树上部被劈出七八米长的裂痕,杉树根部散落着被雷击落的杉树枝条。

离被雷击的杉树大概6米的距离,四五年前也有一株杉树遭雷击,那株杉树从头到脚被劈成两半,但仍然顽强地活着。当时,市气象局防雷所专家曾经登上新安江广场后山察看,认为该山顶极易遭雷击,并悬挂了防雷提示牌,提醒市民注意防雷。(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