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18日入伏 “烤”验我们的日子开始了
2014-07-17 19:13

这段时间还要注意防雷暴

嘿,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雨水对气温的作用,实在很明显。周三晚上下起了稀里哗啦的大雨,雨后格外清凉。市气象台数据记录显示,八点半至九点半大约一小时时间间隔,气温从28℃降到了22℃。但是第二天天一放晴,气温又华丽丽地升到了三十几度。

不过,那场雷雨,给大家带来清凉的同时,也造成了很多麻烦。市气象台当晚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提醒注意短时暴雨以及7到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朋友圈一时因它刷屏:雷雨造成停电,导致电脑、网络、电视等电器“罢工”,吹倒行道树,甚至因为大雨影响行车视线被撞的……

其实,雷阵雨是夏天的常客,从来不会缺席。市气象台说,我市是浙江省雷电天气多发地之一。每年3至9月份是我市雷暴多发季节,进入7、8两个月则达到高峰,这期间往往是雷电灾害高发季节。我市雷电灾害主要分布在主城区周边区域、西南部及东北部矿产资源较丰富的山区地带。

遇到雷雨天气,最好将家里的门窗关好,将室内电器关掉,拔掉插头,防止遭受雷击。除了拔出电器的电源线外,宽带网络线、数字电视机顶盒信号线、固定电话线等网络信号线也最好拔出。开车在路上的,也要放慢车速。

今天是入伏的日子,温度会开始向着更高点挑战,请做好思想准备,高温炎热的日子,是妥妥地要来了。 据中央气象局预报,未来几天,我国会出现今年入夏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轮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气温有可能突破历史纪录极值!

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末晴到多云,最低气温24到26℃,最高气温35到37℃。看这气温,“烤”验我们的日子是开始了!希望大家多多注意防暑降温,保持畅快的心情,一起安度苦夏。(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