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建议新安江广场后山顶设避雷针
2014-07-21 14:10

7月16日晚上,新安江遭遇强对流天气袭击,狂风暴雨电闪雷鸣,新安江广场后山顶一株20多米高的杉树被雷劈开,树顶及枝条散落一地。7月21日早上,市民翁先生找到记者,鉴于新安江广场后山近5年之内已经发生3次杉树被雷击,且新安江广场后山作为市民、游人喜爱的休闲、游览景点,他希望有关部门在山顶安装一个避雷针,以确保市民、游客安全。

翁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清晨都要到新安江广场后山爬山锻炼身体,新安江广场后山分别于2010年初某天、2011年和2014年7月三次遭遇雷击,其中2010年初那次一株杉树被雷劈成两半;2011年8月27日晚雷雨天,新安江广场后山好几株杉树被剥了皮,树干没有受损。翁先生分析,新安江广场后山方圆100米之内,广场后山山势最高,山顶是一个较为平坦馒头状地势,周围是缓慢下降的坡地,是一块“雷区”,翁先生的说法也得到了市气象局工作人员的证实。

翁先生说,目前正是雷雨多发季节,如果能在新广场后山山顶安装一个避雷针的话,就可有效防止该区域雷击,确保市民、游客生命安全。(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