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麦德姆”携风带雨送清凉 预计25日远离建德
2014-07-24 19:48

周一37.4℃、 周二37.1℃……本周一开端,高温就肆虐。不过遇到这个名叫“麦德姆”的台风,它就歇菜了。

市气象台说,周三我市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温度稍稍缓和,最高温35.6℃。到了7月24日,温度有多舒适,想必我们更有感受。

作为今年的第十号台风,“麦德姆”虐过了台湾,又虐福建,周边的城市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比较起来,它对我们很仁慈,只带给我们大雨和阵风。

今天“麦德姆”继续往北移动,远离建德。市气象台预计,“麦德姆”的影响将逐渐减小,最明显的表现就是雨势将收敛,预计今天阵雨转阴到多云。

“麦德姆”短暂地将晴热逼退,不过台风过后,炎热将卷土重来。毕竟已经到了大暑时节,高温会越来越频繁。根据市气象台统计,每年的7至8月是一年中最热的月份。

这自然而然让人联想到去年的高温天,去年全年高温51天,其中高于40℃的有11天。连市气象台都直呼太异常。不过请安心,市气象台说了,常年高温日只有37.5天,今年应该是倾向于回归正常水平。

遇到高温天,防暑降温工作还是要做好,千万不能大意了。因为前几天,杭州就收治了今夏首例因热射病深度昏迷的病人。

市气象台预计,周末天气转好,气温也会回升,只是高温强度没有前几天那么厉害。出门玩,还是做好防暑准备。

周末两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里有时有雷阵雨,低温23到25℃左右,高温31到33℃。(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