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包爱心饺子,孝敬孤寡老人
2014-08-04 15:08

 

8月3日上午,更楼敬老院欢声笑语一片。40余名更楼社区假日学校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更楼敬老院,为那里的孤寡老人包饺子、送爱心。平日里安静的小院也因为孩子们的到来而显得特别热闹。

一到敬老院,孩子们就向坐在门口石凳上的老人们问好,在老师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之后,便跑着去洗手,准备大干一场。看着那让人垂涎欲滴的馅料,薄薄的饺子皮,孩子围着圆桌跃跃欲试。拿起一个面皮,用小勺子拿一些饺馅,放在皮上,将皮的两边对齐,轻轻一捏,一个鼓鼓的饺子便出现了。看着社工阿姨们那卖相十足的饺子,孩子们也动起手来,站在桌前,拿着白色饺子皮,照着样子,放馅,捏边。“怎么馅都露出来了!”“怎么捏不紧啊?”……看着简单做着难,不少第一次包饺子的孩子们都状况百出,费了好大的劲,才勉强不让手里的饺子“皮开肉绽”。

厨房里,会包饺子的小能手们忙得不亦乐乎。院子里,包饺子失败后的孩子们或玩耍,或聊天。花坛边阴凉处,一位六十多岁老大爷正坐着看孩子们玩耍,慈祥的面庞上满是笑容,他感慨道:“我来这里已经六年了,还是第一次这么热闹!”据了解,这40多名学生大多数都是更楼社区里的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暑假里家长忙着上班,就把孩子送到假日学校。“孩子们平常在学校学习文化知识,暑假里,我们假日学校安排他们出来实践锻炼,学些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尊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次敬老院包饺子活动就是希望通过活动的形式,让孩子们学会尊敬老人,关爱老人。”退休后在假日学校发挥余热的王老师这样告诉记者。

临近11时,第一锅饺子新鲜出炉,孩子们把一碗碗热腾腾、充满爱心的饺子送进了老人的屋里。“这饺子真香!”正吃饺子的老人们夸赞道。吃着热乎乎的饺子,感受着大家庭的快乐,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见习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