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夏用电平稳 市民不必担心拉闸限电
2014-08-04 16:37

 相比去年60年一遇的极端高温天气,今年入夏以来,气温一直不温不火,难得有几天达到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加上台风适时来凑热闹,带来降水、降温,今年的夏天那叫一个爽。记者从国家电网建德市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了解到,由于老天照应,加上一系列电网工程的竣工投产,今年建德供电形势将是十年来最为平稳的一年,市民不必为拉闸限电而烦恼。

据了解,今年6月底国家重点电网建设工程宾金(四川宜宾——浙江金华)直流正负800千伏直流电线路竣工,西电东送,四川多余电能通过这条线路直供浙江,该工程可输送浙江省三分之一的用电量,从根本上解决了浙江缺电局面。

另外,今年用电宽松形势还要归结老天照应,入伏后气温一直不高,整个浙江电网用电宽松,虽然建德电网在年初就已经制定了《有序用电方案》,但到现在为止没有实行,也没有出现一次拉闸限电。今年,市经信局抓节能减排,有意识地安排高能耗企业错峰用电,一些高污染、高能耗的企业,如石粉灰钙企业轮停,也为建德电网腾出空间。

此外,今年国家电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又将去年用电的种种问题提前解决了,比如35千伏莲花变电所5月建成投用、李家变压器由2万千伏安增容到3.2万千伏安,为供电提供了保障。

国家电网建德市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主任方平正告诉记者,今年建德最高日供电负荷为7月22日,建德网供达到42万千瓦,平了去年最高日供电负荷。台风过后,从8月4日开始副热带高压控制,建德将迎来一轮高温天气,他估计今年日最高供电负荷可能出现在8月初,会达到46万千瓦左右,刷新建德日供电负荷纪录,但市民不必担心,生活用电不会受到影响。(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