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先行垫付工资 帮助3名昭通民工踏上返乡路
2014-08-07 14:45

家乡地震 民工心急如焚归心似箭

8月7日下午4点,大洋镇政府。在该镇某建筑工地打工的云南昭通籍民工邱天登等3人,从该镇“防范处置欠薪应急周转金”领到垫付的工资8375元,邱天登高兴地对记者说:“领到工资后,马上动身前往昭通家乡。”

邱天登等3人来自云南昭通市,7月19日3人到我市大洋生物科技技改项目建筑工地做架子工。8月3日下午4点半,云南昭通发生6.5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大洋建筑工地打工的邱天登等3人闻讯后,立即打电话回家,好在电话能打通,得知家里人员无伤亡,但泥木结构的房子被震塌,3人心急如焚,想马上回家帮忙。可3人到大洋生物科技建筑工地干了不到一个月,没到工资结算时间,老板叫3人等一层楼浇筑好再走,8月6日晚8点半,无奈的邱天登打电话向建德市有关部门求助。

市劳动监察大队接到求助电话,了解3位昭通民工的诉求后,立即联系大洋镇政府负责人,大洋镇政府决定,特事物办开通绿色通道,从“防范处置欠薪应急周转金”中先行垫付3人的工资共计8375元,尽快帮助3名昭通建筑工回乡抗震救灾。

市劳动监察大队已经在全市所有企业进行排查,有没有云南昭通地震灾区员工,如果民工要求回乡救灾的,各企业要及时支付工资,准许灾区民工带薪回家参与抗震救灾。(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胡庆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