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防火办提醒:市民野外用火切莫掉以轻心
2014-08-07 14:48

七月半临近 又到祭祖时

农历七月半即将到来,我市许多乡镇(街道)老百姓有上坟祭祖的习俗。为进一步做好农历七月半及高火险天气期间的森林消防工作,市防火办特别提醒:市民上坟祭祖野外用火时切莫掉以轻心,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采取有效措施,禁止林区一切野外用火。

8月份开始,我市天气将持续晴热高温,森林火险等级达到最高等级,森林火灾极易发生,森林消防形势极为严峻。市防火办要求,各镇乡(街道)和有关单位迅速组织森林消防工作督查,深入乡村、山头地块,全面督促护林员加强巡查工作,确保人员到岗、管理到位;督促森林火灾重点防范区域、易发多发区域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火患意识,自觉遵守高火险天气禁止林区野外用火的规定;一旦发生火灾,要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严禁组织中小学生、儿童、孕妇、老人和残疾人员参加扑火,做到火情信息传递迅速、人员组织迅速、扑火行动迅速,把火灾消灭在小火阶段,以人为本,科学指挥,确保安全,严防伤亡事故的发生。(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黄胜根)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