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古稀老人周福义为大家义务放电视
2014-08-11 14:51

8月11日一早,家住寿昌镇卜家蓬村下马山自然村的古稀老人周福义,骑着自行车,一路风尘仆仆地从七八里路远的家里,来到镇上的屏山公园,提前准备好VCD、功放机,音箱及电视,为纳凉休闲的老人们义务放电视。当天上午,老周为大家放映经典神话连续剧《西游记》,吸引了众多的老百姓驻足观看。

今年76岁的周福义身体健康,不善言谈,却一直膝下无子女,独自一人生活。自2006年开始,他自发地加入到江裕良等几位热心公益事业的老人队伍中,一起筹集资金,购买电视机、功放机、音箱等娱乐设备,为前来休闲的老人播放戏曲、电视剧及故事片等节目,丰富大家的娱乐生活。从小喜欢看电视的周福义志愿地担任起放映员,一年到头,他除了刮风下雨下雪外,春夏秋冬,从不间断。上般情况下,他放映有个特点为,春夏两季每天上午播放,秋冬季每天下午2时开始播放,一般播放为三个小时左右。

据管理公园设施的江师傅介绍,周福义老人每天一早准时来到公园,像工人上班一样,将电视从活动室里捧到放映点,放完后又重新捧回去,几年如一日,不厌其烦,做着这样微小的事情,真是值得表扬。“我每天都要来这儿看看电视,像这样在一起看电视的情景,只有年轻时代村里放电影有过,至今已经很少了!”71岁的陈樟陆一边目视着电视,一边动情地说。

白发苍苍的周福义老人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年轻的时候喜欢看电视,却因自己家里贫穷,每次想要看电视都要到别人家里去看,有时甚至于跑到集镇上观看,实在不方便。如今,自己生活条件改善,加上公园里几位老人自发地筹集资金,购买电视等放映设备,这为自己担任义务放映电视创造条件。不过,他自信地说:“不管怎样,自己都会将这样事做好。看到大家看了电视很开心,自己心里也特别舒坦,乐在其中!”。(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