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拾金不昧余老伯
2014-08-12 13:42

“余师傅,这点心意您可一定要收下,不然我实在过意不去啊!”马大姐手里提着五加皮和牛奶说。余师傅拒绝了马大姐200元的酬谢后,马大姐已经是第二次上门了。

那日,家住叶家社区联塘片的余寿龙师傅正外出去买菜,刚到铁路道口,远远的就看见一只用塑料袋包裹着的小包掉落在地。拾起打开一看,里面有1000余元现金,但是什么证件都没有,这可让余师傅犯了愁,该怎么还给人家呢?仔细翻看下,钱内还裹着一张干洗店的发票,上面留了一个手机号码。余师傅试着拨打过去,在仔细核对失物的细节后,最终确定了这只包是家住铁路宿舍的马余梅大姐。

原来那日马大姐着急赶着上班,加上又是雨天,钱包什么时候掉落都不知道。到单位后,刚准备掏钱把钱还给别人,却发现兜里早已空空如也。本没抱找回希望的马大姐,接到余师傅的电话后,深受感动。拿到钱包后,里面1337.5元现金一分没少,马大姐当场就拿出200元表示感谢,可余师傅断然拒绝了。这不,马大姐就买了五加皮酒和一箱牛奶,专程到余师傅家表示感谢。

其实这已经不是余师傅第一次将失物主动送还给失主了,他总说:“别人的东西拿着烫手,留着烫心,不如早点还给失主心里自在!”(通讯员 许华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