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寻找最好吃的建德烧饼(史上最全建德烧饼大搜罗)
2014-08-15 16:27

严州酥饼又名建德干菜烧饼,是浙江省杭州传统名点小吃。它有着百余年的发展历史。在过去,烧饼以十只包为一筒,扎上红帖供应,是建德人走亲访友的馈赠佳品,备受欢迎。

民国十八年(1929),严州酥饼曾作为建德特产参加“西湖博览会”,在橱中展出一个月后取出,既未变硬也不发轫,且清香如初,被评为第一名,并授予大红旗一面,以示表彰。

然而随着时代变迁,当年的“方顺和”烧饼店已不复存在。在周边的金华酥饼名声鹊起的时候,严州酥饼却退去了往昔的辉煌。只剩下散落在建德各街头巷尾的一些无名小店,默默地将传统的严州酥饼传承下来,维持着建德人对这一本土小吃的还念……

本月,建德新闻传媒中心新媒体在网上发起了“寻找大建德最好吃的酥饼”,邀请网友分享自己心中最喜欢的烧饼店家。经过粉丝们一周的寻觅,小编在此列出几家粉丝极力推荐的烧饼店,供大家选择。

目的地一:方顺和酥饼店,新安江长途汽车站对面。

网友这样说:

“林黛玉”:长途车站对面方顺和,第一次吃了小烧饼不觉得,后来买了大烧饼,一咬下去,好酥,是我吃过最酥的烧饼,大爱!”

别小看这家店刚刚新开一个多月,老板可大有来头,老板本人刚刚从杭州拿到了糕饼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证书,他的烧饼曾在2011年荣获“中国农产品品牌博览会优质农产品金奖”,这些荣誉统统被挂在了店门口用作了招牌。小编因好奇上前打听,这才知道,原来老板过去是开食品公司的,自己做各式袋装糕点,销往建德、淳安的各大小超市及旅游集散地。后因各地常拖欠账务,一年半载也收不回来。最后老板狠下心来关了食品公司,便在此开了小门店,卖起自己最喜爱的烧饼。老板跟小编说道:“在金华烧饼界,要称得上是好烧饼,那它一只烧饼得烤出20层酥皮;而要称得上为上等的烧饼,那它得做到20多层从外到最里头一层,每一层皮都是酥的才行。”为了自己做出的烧饼达到上等,他可是下了血本,老板说,因为自己一生和糕点打交道,他常常带着钱去各地拜有名的师傅为师,光是学做烧饼,他有拜会过建德、金华、衢州的有名师傅不下30位。别人家的烧饼可能只烤一次,但我的烧饼要烤过三次才能出来卖,因为这样能保证烧饼从外酥到里,而且哪怕放上一个月都是酥的。

老板最后毫不保留地夸耀自己说:“你们吃我的烧饼,我敢保证一定是你吃到最酥的。”

目的地二:兰溪佬烧饼店,新安江长途汽车站对面。

网友这样说:

“亲醒才是错误的開始”:车站老店!常在那买千层饼。高中周日都是成吨的打包回校。

老板今年才46岁,可他做烧饼却已有30多个年头了。老板说,自己13岁便开始在兰溪学做烧饼了,学成之后又到过永康、杭州去卖烧饼,兜兜转转十几年,最后把店面安在了长途汽车站门口,如今这家店已在长途汽车站对面开了17年。过去,老板用的是传统的煤炉,由于供不应求,老板早在七八年前便配上了机器烤箱取代传统烤炉,火候掌握得相当有经验。这家的千层酥是老板独创的,灵感来自于龙游德辉的薄饼,形状有别于圆圆的烧饼,而是条状的,算是烧饼的另一种形式,口感也十分独特。

大烧饼论个卖,1.2元一个,买得多,老板会给个优惠价;小烧饼17元一斤,袋装的买一袋12元,里边有小烧饼30只左右;千层酥20元一斤,袋装的买,一袋是15元。

目的地三:彩虹桥头烧饼店,无名。

网友这样说:推荐江滨路30号,就是从江边彩虹桥头往城西菜市场方向走二十米,有一家烧饼铺,店面不大,蓝色的卷闸门,下午挺早就关门了。

这家店名气不小,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他们家仍然保留了炭炉烧烤的原始做法。烧饼虽好吃,但也让不少吃货望而却步。因为想吃到他们家的烧饼得有耐心。小编现场查看过,老板一个炉子只能烤一百多一点的烧饼,烤一炉要等上一个多小时,供应有限,需要提前预定。当小编想多了解以作介绍时,老板拒绝了小编,他说,因为之前有电视台做了宣传,引来很多顾客,但两夫妻一天做的烧饼有限,有顾客等得不耐烦,或是等了很久没买着,就发生了口角。老板说,自己小本生意,一天做多少卖多少便足矣。

其他烧饼店推荐(史上最全):

网友“小美Mirandadaaaaaaaaa年达”:马目邮局对面那家很好吃哎,我虽然不是美食家,但是口味十分挑剔,这个烧饼特别的地方是面上的芝麻,是自家耕种的芝麻,里面的梅干菜也是自家晒的。每天现做现卖,下午很早就不卖了,老板娘基本以做烧饼作为打发时间的方式。

网友“为梦想而努力的周渣强”:府西路菜场下面有家的小烧饼也很好吃啊 ,店名不太清楚,但是他家的小烧饼饼皮烤的很酥,不会像别家有点硬。

网友“chuchumika”:更楼农贸市场对面,华庭路18号的一家烧饼店,妈妈去买菜有事没事就会买点这家的烧饼给我们三姐妹吃,从小吃到大了。

网友“口袋里的兔兔”:新安江沧中路6幢对面的烧饼店,没有店名,老板娘说店名就是她的名字,笑喷,开了十多年了。一块钱一个。

网友“三九”:梅城十字街口老北豆烧饼,开了十多年了,从小就买那儿的吃。

网友“JYQ不喜欢吃生姜”:乾潭图书馆附近的快递的隔壁有一家烧饼,超好吃的。

网友“小世界裏的小小姐”:我觉得梅城有家挺好吃的,就在国家电网上面点。

网友“记忆的旧时光也已经发黄”:程周坞路口,中医院大门口对面那家,(不是后门那家)1块1个。

网友“虾球他哥”:程周坞中医院后门停车场边的烧饼店,生意好,很早就关门了,1块2一个。

网友“麽麽要减肥”:健康新村,靠世纪联华超市后边那有个叫严州酥饼的烧饼店,很好吃,从小吃到现在。

网友“许仙真傻”:焦山新村,兰溪烧饼店也不错的,价格也实惠。

网友“李神婆呀”:新一小校门口,马路对面,也就是新建路34号,1块一个。

闯王:广场西路47号,广电大楼后门那条路往世纪联华方向走,没有店名的一家烧饼店。

网友“小--Vv”:下涯镇上桥洞旁(去黄饶的口子上)的一家烧饼店不错。

网友“宋文尨”:梅城中国电信旁边那家不错。

网友“_Grcool__”:梅城车站旁的! 香脆回味无穷无尽,根本停不下来。

网友“许多唐多”:下涯桥头的菜市场路口,很好吃。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