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雨断断续续下了16天 终于盼来天晴
2014-08-21 14:33

夏天的小热回来了

雨水百般折腾,总有耗尽的时候。周三,太阳露了一小会脸,让人看到天晴的希望。8月21日上午,阳光出现,气温嗖地回升,又让人觉得有点热。但,这就是夏天的本来面目。

这个8月,天气不走寻常路,凉爽,多雨,阳光稀少。虽然气温舒适,但是雨持续得时间久了,也会让人觉得有些腻烦。

前几天,朋友圈有人发了这么一段话打趣雨天:问新安江晴为何物? 只叫人晒不干内裤;问新安江晴为何物? 只叫人发霉才算数;问新安江晴为何物? 太阳你究竟去何处;天堂雨伞遮不住? 空调底下吹衣裤;白素贞,住手吧!许仙,真的不在新安江!

虽然只是调侃,但好像大家从来没有在夏天里这么盼望过天晴。

不知道你有没有留意过,8月到现在,到底下了多少天的雨?气象数据记录,8月1日至8月21日,我们历经了16个雨天,累计雨量218.4毫米。晴天,真的是屈指可数。

市气象台说,像21日这样的天气还会持续几天。周末,也是晴到多云的天气,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2到24℃,最高气温33到35℃。虽然温度看上去不低,但毕竟已经到了夏天的尾巴,早晚还是会相对凉快点的。

好好珍惜这不多见的晴天吧,抓紧洗洗晒晒。因为雨可能又要下了,市气象台预计24日夜里到25日会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届时气温也会回落。(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