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科普宣传直通车”开进葡萄园 切身体验农产品质量安全
2014-08-31 16:55

8月28日上午,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宣传直通车”来到乾潭镇“红地球”葡萄园,我市部分市民和市新闻传媒中心、市广播电视台两家媒体一同应邀走进葡萄园,切身体验我市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在葡萄园,园主向大家介绍了葡萄园生产建设和葡萄质量安全管理情况,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绿色葡萄”种植大棚。媒体记者、市民代表通过参观园区环境、绿色防控、标准化生产、农业投入品科学使用、农产品检验检测、产品追溯等有关葡萄生产、管理和产出的各个环节,体验并感知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真实情况。

体验活动后,葡萄园主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市民代表和媒体最关心的是葡萄的质量安全问题。园主承诺,葡萄园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技术要求和操作规程进行生产,科学合理地使用国家规定的农药等农业投入品,最关键的是严格遵守农药使用安全间隔期的规定,适时采摘符合质量安全标准的农产品。

据参加活动的一位市民代表反映,这里的园主很热情,自己从园主那儿学到了辨别葡萄上是否有农药残留的小窍门,园里新鲜、爽甜、质量安全的葡萄,让他吃得放心。

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农产品质量安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特别是媒体的支持和监督。下半年,市农业局将组织更大范围、更多阶层参与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体验活动,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的生产过程,提振我市农产品的消费信心。(见习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