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摊贩将城管打成脑震荡被拘留8日 城管帮打人者找店面转行开小吃店
2014-09-02 19:11

 

8月1日,新安江街道严东关路新开了一家早餐店,名为“建芳小吃”。一个多月经营下来,生意还不错。

7月初,该店老板汪某因贩卖水果和城管队员起了冲突,将城管队员打成脑震荡,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了8天。令他没想到的是,从拘留所出来后,城管却张罗着帮他开起了小吃店。

严东关路一直以来是本地水果的直销点,但是盛德国际广场开工建设后,该处路段成为工地外墙,水果直销点存在安全隐患。出于安全考虑,城管新安江中队将水果直销点移至远离塔吊的严东关路拱新路交叉口的人行道上,并组织队员对原地段的水果摊贩进行劝离。然而汪某经多次劝导,都拒绝离开。为此城管队员暂扣了汪某的物品,汪某拒不配合,与城管队员起了冲突,打伤多名城管队员,其中一名队员因脑震荡伤势较重住院,公安机关依法对汪某处以行政拘留8天的处罚。

这已经是汪某第二次暴力抗法,打伤城管队员了。

说到汪某,城管队员无人不知,一方面为他屡次暴力抗法,不听城管队员劝导头痛;另一方面对他们夫妻俩靠贩卖水果养活八十多岁老母亲和两个女儿,一家5口挤在十几平方米柴间度日的困难十分同情。年初,城管新安江中队还特地上门慰问,送去一些生活用品。

在汪某被拘留期间,城管队员走访了汪某一家,从他家人口中得知汪某有一手做饼的好手艺。碰巧严东关路有一家烤饼店出租,城管队员们一合计,决定帮汪某改行。

当汪某行政拘留释放后,中队队员一行又来到他家。他以为城管又来“找茬”了,很不耐烦。站在门外,中队长表明了来意:“老汪,我知道你有一手做饼的好手艺,现在新安江农贸市场后面有一个早餐店出租,租金不贵,我们想帮你把这个店开起来,让你们家的生活好起来。”听到这些话,汪某忍不住说:“其实我也不想再上街摆摊了,和城管‘斗’了这么多年,也累了。这次拘留我就想好了,出来后就改行,凭手艺干点活。”

双方一拍即合,在联系好店主后,大家一起赶往店主家。在店主家中,城管队员你一言我一语地帮衬着汪某,起初店主以为汪某是城管队员的亲戚或朋友,想借制服来杀价,所以在转让价格方面紧咬不放。当得知城管队员和汪某的过往后,店主愣住了,半天才说出一句话:“你们城管好气量!”在城管队员的帮助下,汪某以比较满意的价格转租到了店面。

店面确定了,随后就是准备开张的一系列手续。城管队员索性一帮到底,帮汪某从装修占道到垃圾处置,从广告设置到招牌审批,从卫生许可审批到营业执照审批等来了个服务大包揽。在城管队员的贴心服务下,“建芳小吃店”如期开张。当城管队员再次来到“建芳小吃店”时,老汪看着城管队员真挚地说出了心底的歉意:“对不起,伤到了你们,你们还这样帮我。”(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徐明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