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露走了,我们还得等等“秋姑娘”
2014-09-11 18:50

最近几天的天空好像不太高兴,沉着脸,阴阴的。气象台说,这是因为我市一直处于雨区边缘的缘故。

9月8日是白露节气,古语说:“白露节气勿露身,早晚要叮咛。”意在提醒人们此时白天虽然温和,但早晚已凉,打赤膊容易着凉。气象台也说这几天温差一直都比较大,所以在早晚活动的朋友,尤其是在江边锻炼的朋友最好多带件衣服。但身边也有朋友说这两天晚上睡觉还是觉得有点热,会开空调,但可千万不能踢被子哦。

白露过后,天气渐凉,是否秋天已经到来?市气象台说,建德入秋时间一般是在9月底至10月初,所以我们还得等等“秋姑娘”。

这周过后,天是不是就这么凉下去了?是的,天越来越凉,但不会一天比一天凉,偶尔还会来个小高温,可以把最近一段时间当作是秋天到来的前奏,总体不热。

阳光缺席,气温不高,这个周末天气依旧还是比较凉爽的,两天的气温都在23到31℃之间。市气象台预计,周五夜里至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较明显。但周日天空的心情会相对好一些,预计是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只是零星地飘一点。

这样看来,周六不太适合出游,但周日还是可以的,没准飘着的小雨还能成为“邂逅”的浪漫情境。但这阵雨的行迹也是琢磨不透的,因此出门一定要带上雨伞哦。(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