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夏天不甘心谢幕 秋天又想要登场 夏秋“拉锯战”还在上演
2014-09-18 18:45

一会凉快一会热,季节转换的时候,气温就是这么让人纠结。

9月17日一早,太阳早早“上岗”,明晃晃的阳光下,最高气温飙升到了35.2℃。9月18日,受冷空气影响,一场雨又让最高气温掉回20多度。今早出门,忘穿长袖的你有没有觉得冷飕飕?

秋天想要登场,夏天却又不甘心谢幕,现在这种时候,怎么穿衣服让人格外费神。

前几天看到一个有趣的问题:温度到几度时,我们需要穿长袖穿外套?问了市气象台,答复是温度因人而异。因为每个人的体质和抗冻水平不一样,具体标准很难讲。但按照经验来说,气温低于20℃,是比较凉了,一般人穿短袖肯定是扛不住,夹克衫可能都穿起来了。

家里有老人或者小孩的,要特别注意近期的天气和温度了。毕竟现在早晚已经有了微微的凉意,建议出门穿件薄外套,视温度穿脱,避免感冒。

市气象台预计,9月19日还有小到中雨,夜里雨止转阴天。20日开始天气将逐渐转好,接下去的几天又会迎来阳光满满的日子,气温也会上升,预计最高气温在30℃以下。

虽然温度不太高,但气象意义上入秋标准为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下,所以是否真正进入秋天还留有悬念。

尽管气象部门没有宣布正式入秋,但这一点也不妨碍秋意的显露:柿子慢慢黄了,银杏已经挂果,板栗即将成熟,番薯可以开挖了……这般美好的日子,虚度实在可惜。

周末天气不错,气象台预计周六阴到多云,周日多云,最低气温18—19℃,最高气温26—27℃,出门走走感受秋意才不枉费假期。(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