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131人获无偿献血奉献奖
2014-09-25 19:22

获奖者可免费游览景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免医院诊察费

冯惠娟、蒋卫民、徐联运、周佩英、王冬珍、姜俊、季必宏、何志义、孙军女、周菊英……在市血站无偿献血奉献奖申报汇总表上,一个个闪光的名字跃入记者眼帘,他们都是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的金、银、铜奖获得者,市血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2013年底,全市累计献血4000ml以上的献血者达131人。

2014年1月1日,《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开始实施,该办法规定,累计献血4000ml以上的献血者获颁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献血4000ml以上者获得铜奖、献血6000ml以上者获得银奖、献血8000ml以上者获得金奖,可以领取《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免费游览景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免医院诊察费。

我市自9月1日起,实行“三免”政策的景区为:大慈岩景区、灵栖洞景区、好运岛景区、新叶古村、七里扬帆(含玉泉寺);公交为:1、2、3、5、6、10共6条线路城区公交;医院为:市内各市属及乡镇医院(富春江骨伤医院、康复医院、德生眼科医院除外)。

市血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市目前已经办出《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49本,已经发放38本,余下的正在办理之中。因为早先献血不需要身份证,可能出现献血不能累计的情况,请献血者凭献血证到市血站审核,经过核实后可以累计办证。(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