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庆,来一场“家门口”的秋季之旅
2014-09-28 13:52

辞去炎热,天气转凉,“十一”长假恰是出游的好时节。有人说,国庆最浪漫的事就是在家看高速公路各种堵车、看名胜景区各种排队,虽是一句吐槽,却足可见黄金周的火爆程度。如此火爆的旅游黄金周,各位想好去哪儿了吗?

近期国内有众多知名景区纷纷涨价,其中包括丹霞山、玉龙雪山等著名景区。咱建德景区门票不但不涨价,本地市民凭本人市民卡或身份证到新安旅投公司下属大慈岩、灵栖洞、七里扬帆、好运岛以及情人谷等景点还可以享受门票半价优惠。下面,给市民推荐4个旅游好去处,这个长假,不妨约上亲朋好友,来建德,来一场说到就能到的旅行。

NO.1 新叶古村

关键词:爸爸去哪儿、亲子舞台剧、首届风铃节

路线:

自驾:杭新景高速寿昌出口—左转320国道—左转330国道直达。

公交:汽车南站—大慈岩—新叶

推荐理由:“爸爸”明星们都扎堆来了,小伙伴们还等啥呢?

毋庸置疑,新叶古村火了,火爆了今年一整个夏天,而且这势头有增不减!作为《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拍摄地,新叶以其古色古香的建筑、淳朴的民风、传统的文化“迷”倒了一大片的观众,带动了亲子游的热潮,也让这个千年古村落的悠然生活展现在大家眼前。

“十一”黄金周,新叶将亲子主题进行到底,隆重推出魔幻剧——《大战灰大狼》,开心森林里“魔法村长”“白雪公主”“灰大狼”等卡通人物形象将悉数登场,小朋友们绝对不容错过。与此同时,新叶景区首届风铃节也将与广大市民朋友见面,置身风铃之海,享受幸福之行。“爸爸”迷们,赶紧趁着这个黄金长假,约上好友,带上家人,来新叶古村,让自己慢下来,好好感受这已延续千年的传统古村落生活。

NO.2 醉美三都

关键词:柑橘采摘、美味螃蟹、九姓渔民

路线:

自驾:从杭千高速杨村桥收费站下,沿杨梅公路到梅城,过了三都大桥按路边指示牌行驶。

推荐理由:你是我的小呀小橘子,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到了三都,自然不能错过渔村,这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眼力所现的都是古典徽派的青瓦小楼,掩映着绿树丛中别有意味。国庆长假,带上家人在江滨小道上散散步,在围坝里钓钓鱼,尝尝三都特有小吃——麻糍和灰汤粽,非常惬意放松。喜欢摄影的朋友,也一定不要错过这里“望古塔,游三江,扬帆七里醉渔家”的美景,除此之外,每逢节假日,这里还会上演九姓渔民的“水上婚礼”,游客们除了可以欣赏表演外,还可以当一回新郎新娘。

当然,这个季节到三都,不吃上几个橘子可不能算到了三都。如今正值三都早橘上市,趁着假期,带着孩子一起到橘园里体验一回采摘的乐趣,也是不错的选择。还有,三都的螃蟹也到了尝鲜的时候,这里的螃蟹由于养在活水里,所以肉质特别的鲜嫩,跟阳澄湖的大闸蟹都有得一拼!

另外,为了满足游客们住农家院的想法,现在三都镇已经有10余家的民宿,200余张的床位,不仅有标间、套房,还有会客厅、自助厨房和农家小院,可以满足朋友聚会、家庭出游和小圈子聚会的需要。

NO.3 “三江两岸”绿道

关键词:骑行散步、绿水青山、联线串景

推荐理由:看秋叶飘落,赏江边美景,换你来做偶像剧主人公!

“三江两岸”绿道建德段主要位于富春江、新安江两岸,由子胥渡始,一路向西,经江南村、富春江小三峡,峰回路转中,让你体会“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无穷韵味。

对于骑游爱好者来说,绿道可是他们的骑游天堂。沿富春江两岸绿道骑行,穿梭在一条绿色长廊中,欣赏着两岸的五彩秋景,感受《富春山居图》的实景再现。这里有廊桥驿站、乡野古寺,是都市休闲族采风、赏景、郊游的最佳去处。目前知道这段神秘绿道的人还不多,尚偏冷门,非常适合与家人、朋友沿着绿道慢悠悠地逛古镇、吃渔家饭、走访深山古刹。

另外,绿道就像一条神奇的绿丝,将七里扬帆、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玉泉寺、梅城古镇、新安江龙舟漂流、新安江水电站等景点紧密串联,长假来这享一回旅行的饕餮盛宴。

NO.4 大慈岩

关键词:登山祈福、回归自然、顿悟人生

路线

自驾:杭新景高速寿昌出口—左转320国道—左转330国道直达。

公交:汽车南站—大慈岩

推荐理由:山下拥挤的人群,山上难得的宁静,感受反差的洗礼。

大慈岩是一处佛教文化与山水风光融为一体的旅游胜地,因供奉地藏王菩萨并显灵一方,称为“浙西小九华”。拥有“中华第一天然立佛”大慈岩主峰、江南第一悬空寺、清音阁、双面佛、天香悬廊、天香园等景点。

秋季的大慈岩分外妖娆,满山的渐变秋色,将引领你一路登高。害怕登山的“懒人”们也不必害怕,大慈岩有缆车上下来回。长假,和伴侣、和家人于此漫步和吐纳被视为最惬意的情调。当山与佛成为一体时,可顿悟人生的真谛,回归自然,享受内心的平静。

温馨提醒

这个“十一”长假,除了上述景点,喜欢乡村采摘游的,乾潭红地球葡萄园、骑龙村红心猕猴桃基地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我市其他旅游项目也有一些优惠活动,如新安江玉温泉推出了自驾游车主凭行驶证门票5折优惠政策,下涯康庆农庄为广大市民奉上了60元/人的套餐礼包,新安江龙舟漂游也在国庆期间推出8折优惠。(记者 黄冰 周冰 通讯员 顾伟梁 三九)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