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庆高速公路可能出现4个高峰段
2014-09-28 21:00

国庆长假就要来了,根据历次重大节假日特别是国庆免费通行规律,车流高峰时期主要集中在国庆假期的首尾节点,其中出行高峰期可能会出现在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上午7:00-11:00,返程高峰期在10月6日和7日下午3:00-6:00。

近日,记者从杭千高速建德管理处获悉,在国庆小长假期间,为迎接大流量车流,从各个收费站抽调人员,开足主车道,保证国庆期间车辆的畅通。在路面上,加强道路巡查,增加施救人员和车辆,在每条主线点上合理布局,确保主线出现交通事故、车辆抛锚的情况能够及时可以清障,确保主线交通畅通。根据以往的长假的经验,特别是上午的时间地段。上午九点到下午2点是整个路段的高峰。

今年国庆假期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00至10月7日24:00,免费车辆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我省在国庆期间将继续执行免费通行政策,对于免费范围的车辆实行不发卡抬杆免费放行,同时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车道正常开启。

在每次节假日,往往会出现服务区承受不了的情况,车辆会倒灌到主线上。杭千高速建德管理处将通会过路面情报板提醒司机,服务区已经满了,提醒驾驶员到下一个服务区,请驾驶员们注意相关提示。同时,服务区还增加了安保措施,尽量疏通车辆,保证车辆的合理停放。同时加强服务区环境卫生的管理。增加保洁员和商店服务岗位的人员,进行节前的准备。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车主,尽量避免高峰时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如果出现问题,不要占用高速上的应急通道。因为一旦出现事故或者车辆抛锚,施救车将从这条应急通道上前往事发地点,如果占用应急通道,将给施救带来阻滞。(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