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起为家庭“建档”吧!
2014-09-29 15:11

档案进家庭

记录着往昔欢乐的一张张老照片,见证了曾经闪光足迹的一本本书,让你在忙碌之余感动回味的一封封书信……这些经意或不经意间留下的家庭生活原始轨迹,您是否想要一一珍藏?

9月29日上午,市档案局(馆)走进文化广场开展“档案进家庭”活动,向市民朋友展示了杭州市档案局家庭建档工作的成果,并免费向群众发放《家庭建档指南》和“家庭档案盒”。活动现场,不少市民朋友都争相向工作人员咨询“什么是家庭档案”“建立家庭档案的目的”“如何收集家庭档案”等相关问题。

市档案局(馆)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很多家庭都存在东西多而乱的现象,很多人都不知道怎样把一些票据、证书分类存放。这次开展“档案走进家庭”活动的目的是想让每个家庭了解并重视建立自己的家庭档案,使家庭档案在维护家庭合法权益、管理家庭日常事务、提高家庭文化品位、积累家庭珍贵史料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市民胡先生排队领到了两个“档案盒”,他说:“我回去就把工作证、退休证、医疗保险各种证都放在一起,全家人的资料也都可以集中存放了,免得以后要用的时候到处找呢,用途真的很大!”

此外,如有市民朋友对家庭建档感兴趣,可自行到市档案馆业务指导科免费领取档案盒。数量有限,领完即止。咨询电话:29800035。

(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