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庆假期的天气:有太阳,但很凉爽
2014-09-29 15:33

 这两天是个人人喊“热”的日子,最高气温达到了33.6℃。昨天早上起来,太阳也是火辣辣的。不过,副高称霸的鼎盛时期已经过去了,北方冷空气“挥师南下”,正一步步靠近我们。

这波冷空气带来的最大影响,就是降温。市气象台预计,这一回冷空气打压气温之后,这之后的温度基本也攀升不到30℃了。

眼下大家更关心的是,国庆长假期间天气好不好?可以说,这个国庆假期就是大家所期盼的那个样子:有太阳,也很凉爽,再好不过了。市气象台说,周边地区天气也较好,气温总体舒适,适宜组织各类活动以及出行游玩。

具体来说:10月1日,阴转多云,18~25℃;10月2日,多云转阴,19~28℃;10月3日,阴转多云,18~26℃;10月4日,晴到多云,17~26℃;10月5日,多云,19~27℃;10月6日,多云到阴,17~26℃;10月7日,多云到阴,18~25℃。

10月2日,是传统的重阳节,好天气遇到节日,登高是最理所当然的选择了。据说,农历九月是最适合登山的时节。这会儿的山林中,高含量的负氧离子对人体很有好处,这可是城市给予不了的。

跟家人一起登高望远,心旷神怡,还可以带着美食一起,健身野餐两不误。不过,市气象台提醒,国庆期间空气干燥,气象火险条件等级处在较高等级,需特别注意森林、景区的用火安全。预祝各位过个美好的国庆小长假!(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