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六旬老汉山林迷路 巡逻队星夜寻找
2014-09-30 17:24

9月25日,晚上7:30,钦堂乡警务值班室电话突然响起,值班人员接起电话,只听到电话那头,气喘吁吁地说:“我老爸早…上…上山,现在还没回来,请…乡里派出人员帮…助找找,快帮帮…”。接电话的刚好是乡巡逻队长王军华,王军华一听这一情况,马上屏住呼吸:“别急,哪个村,在哪里?好好讲。”“谢田村,在村北一带山上走丢的”。王军华挂了电话,立即对下属的六名巡逻队员和村警发了简短的手机短信:“急事,谢田村后山找人”,发完短信,与乡值班领导简单汇报了一下,抢先赶到谢田村事发点与报警人周礼接上了头,听了周礼简单的情况描述,说他老爸是早上6点半上山砍锄头柄,到下午5时还没回家,家里人开始着急,到了18时见还没回来,问村里人,也没人在山上见到,才寻找,开始是家里几个人找,接着隔壁邻居来帮着找,村两委干部听说后,也来找,找的人越来越多,但天色也越来越暗,到了19时许,还是没找到,我想还是需要乡里派出人员来帮一下,于是就打通了乡里警务值电话。15分钟后,七名巡逻队员及乡里几名住乡干部都赶到了集合点,展开了简短的分析,认为既然是砍锄头柄,那很有可能去大坞等几个片区有适合做锄头柄树木的地方去,接着开始了分工,巡逻队分成两组,分两路从外围的两片区域开始寻找,逐渐向中间一个可能的片区汇拢。王军华与陈志洪各带一组,一个个悬崖摸探,一片片丛林叫喊,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

到了晚上8时许,两组巡逻队员及部分村民都已汇拢,还是没有音讯。这时周云泉家人的心也越来越寒,腿也越来越没劲,叫喊的声音也越来越沙哑……,乡干部叫村民把周礼一家人先扶下了山。个别村民也提出了,晚上实在看不见,对我们自己也存在安全隐患,要么明天一早再来寻找,乡几名干部及巡逻队员心里也是七上八下,聚在一起又小议了一下,想想,一个晚上,可能什么事情都会发生,如果在山上走丢的是自己的亲人呢……,想到这,巡逻队长王军华、及村警陈志洪几个当即拍板,两组人员交换路线,回头再找。大家轮流喊着周云泉的名字,每喊一声,大伙屏住呼吸听一阵子,一个一个的轮,一遍一遍地喊,一阵一阵地听……。约21时许,一组巡逻队到大坞一处丛林处时,当喊过一句“周云泉”后,听到微弱地有人应了一声,声音轻的似有似无,方位更辨不出来,大伙来了劲,再喊,再屏住呼吸,一片宁静,宁静的心都要崩出来,又听到了一声应的声音,象从左前方传过来,巡逻队员们当即来了劲,一边分头寻找,一边打另一组巡逻队,要求来增援,最后在一丛林处找到了周云泉,周云泉也因体力不支,欲哭无泪,见到有人找到他,脸上露出一丝微笑,巡逻队几名同志激动得泪汗交加。最后,全体村警巡逻队汇拢后,轮流把周云泉背下山,背到村里交给周礼家人时,已是晚上22:30。

村干部赶过来,想留下村警及巡逻队员们吃点夜宵再走时,巡逻队及村警们早已走远,又开始了夜间的巡逻。(通讯员 陈晓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