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10月10日起 我市房屋抵押登记一天办结
2014-10-08 13:54

个人房屋抵押登记将提速,一天办结不必再久等。日前,市审改办召开关于简化个人房屋抵押登记办理手续的专题会议,拟定于10月10日开始实施简化个人房屋抵押登记办理手续。

从今年4月份开始,我市已对企业房屋抵押登记手续进行试行,成为全省第一个实行企业房屋抵押登记手续即受即办县市。截至目前,已办理企业房屋抵押登记655宗,783件,抵押金额达19.93亿元;企业纯土地抵押登记58宗,土地面积86.46万平方米,抵押金额达15.9亿元。

企业房屋抵押登记试行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加速了我市对个人房屋抵押登记的改革,针对个人存量房抵押登记、商品房预告登记和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组合业务)、抵押权注销登记、纯土地抵押登记等类别将实行简化手续。以往办理个人房屋抵押登记需要7个工作日,耗时较长。为强化便民服务,我市在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上加足马力,一方面将审批时限由7日提速至当天完成,上午受理的,当天办结,下午受理的,第二天上午办结;另一方面,以往抵押人办理抵押登记要银行、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两头跑,现在只要将材料交给银行,委托银行全权代办即可。这意味着,日后办理个人房屋抵押借贷的市民,将不会因为抵押登记环节耗时长而错失良机。(见习记者 杨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