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月“小晴歌”一路唱 天空持续描绘着蓝天+白云的画面
2014-10-16 20:29

下周阵雨可能要登场搞“破坏”

 嘿,前两天,你有没有动过穿棉毛裤出门的念头?虽然太阳一大早就上岗,但早晚仍旧是大把大把的寒意。

十月以来,天空一路唱着“小晴歌”,每天都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也正是因为这样,昼夜温差很大,早晚冷飕飕。不过这会儿的冷,和接下去冬天的冷,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

15号,建德最低气温降到了10.3℃,一出门就被浓浓的凉意包裹。好在的是,白天阳光着实卖力,气温慢慢爬了上来。

这段时间出门,阳光满满,加上时不时的风,让人感觉神清气爽。你有没有觉得,相比其他地方,生活在建德真的非常美好?国庆假期之后,华北一带雾霾“铺天盖地”。“一拉开窗帘,以为我瞎了”,打开网页,全民都在吐糟雾霾。不过建德环境底子好,加上风帮忙,空气还算不错。

接下去的几天,市气象台预计,依旧是晴多雨少的天气,气温先升后降。周六,多云,气温15~25℃;周日,多云,气温17~27℃。到了下周一,最高气温预计会达到29℃。

但是这样的温度只是暂时的,市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建德21~22日前期会受冷空气影响,出现降雨过程。自然的,21日起气温也会开始回落。

北风、落叶,秋天开始露出它萧飒一面了。可以趁着这段时间的小冷,进行一些耐寒锻炼,比方早晚到户外走动走动,也算是为冬季御寒打基础。(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