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嵌入式燃气灶安装或使用不当会爆炸
2014-10-22 19:42

今年在我市相继发生了两起厨房橱柜爆炸(记者注:没有燃烧)事件。管理部门和燃气公司技术人员上门检查发现,不少家庭用户没有在燃气灶具下的橱柜门上预留通风口或做成百叶窗,尤其是购了下进风嵌入式灶具的用户,以为灶具在燃烧时空气从灶具面上供气,不是从灶具下面进风,把橱柜做得密不透气,以为美观又实用,不料却埋下了了安全隐患。

现在的家庭越来越注重厨房的装潢,台面下做成橱柜,在台面开洞嵌入一台燃气灶具是一种很普遍的装潢风格,但因这种嵌入式的燃气灶具装在密封位置存在安全隐患,因安装或使用不当而造成的事故也越来越多,报章刊载外地因为这种原因引起的橱柜爆炸事故多起。

燃气专家指出,这种装潢方式是错误的,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由于安装人员和用户大多数缺乏燃器具安装专业技能和安全意识,安装了嵌入式的灶具没有去考虑燃烧时需进风助燃,泄漏时需通气察觉,漏出来的煤气聚集在一起,越集起多,达到一定浓度,遇到火花极易爆炸。

燃气专家特别提醒住户及装潢人员,使用嵌入式燃气灶具时一定要在灶具下的橱柜门上开孔或做成百叶窗型,灶具最好选择带自动保护熄火装置的,灶具面板不要选择玻璃材质的。用户在装潢时要多了解掌握燃气安装、使用方面的知识,只要安全设施到位,正确使用,才能避免事故发生。(记者王庚鑫通讯员邹国成)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