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霜降”节气到 秋燥明显要多补水
2014-10-23 18:59

周末天气依旧波澜不惊

连续晴了二十多天,10月21日,建德终于飘了点雨。用“久旱逢甘霖”来形容有点夸张,不过很多人对这场雨还是期待的。毕竟,连续的晴天带来了不舒服的“秋燥”。

入秋后,不少人会有这样的感觉:每天只要话说得多了就会觉得喉咙不舒服,发毛发痒,身上也是。再加上一直晴朗的天气,这种感觉更加明显。市气象台说,21号下的那场雨,虽然雨量很小,但是空气湿度有所上升,不知道你有没有感觉?

周四,传统节气“霜降”来了,这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了。单从节气的名字看,霜降描述了初霜出现的场景,是个含有天气变冷意味的节气。不过建德出现初霜场景,还得再等一段时间。霜降之后,天气会冷得越来越明显。要特别提醒大家,每天早晚都有很浓的秋意,披件外套出门是必须的。

市气象台预计,接下去的几天,我市都将是多云的天气。25日多云,气温13——26℃,26日多云到阴,气温15——27℃。下一周,天气也是波澜不惊的,气温跟本周差不多。

这样的天气,出去走走是最好的,看一看形状各异的白云,闻一闻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把最美的秋色藏进心里。但是这样的好天气,“秋燥”依旧会明显起来。这时候吃点降燥润肺的东西是再好不过了,比如当季的萝卜。还要记得多喝水,适时抹一点润唇膏和润肤霜。(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